|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协助市领导开展定点服务企业活动

时间:2021-08-27 16:50:4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定点服务企业工作安排,8月25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带队深入廉江市横山镇开展暖企服务活动。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松岩及廉江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科工贸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图片4.png

 

图为陈学一行实地视察湛江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图片3.png

 

图为陈学在湛江市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商讨研究解决企业困难和存在问题的措施。

       陈学一行先后深入到湛江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和廉江市汇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企业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上阶段提出的问题解决情况,并针对企业反馈的目前存在高端技术人才缺乏,人才引进难,招工难,发展用地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特别对于招聘人才难的问题,协调解决办法,建议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招得了人才、留得住人才、培养得了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廉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上,张松岩同志对解决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发挥好党组织和工会等组织作用提出积极建议。

图片2.png

 

图为陈学一行在廉江市汇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暖企活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据了解,湛江市海大饲料的上阶段提出的安装路灯问题,在廉江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路灯安装7.4公里,277盏路灯,总投资398万元,现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员工上下班回家的安全问题。廉江市汇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上阶段提出的扩建高档鱼料线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中旬投产。其他问题也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图片1.png

图为陈学对开展暖企活动提工作要求。

      陈学对有关部门积极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难解困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开展暖企活动,各级领导以身作则,率身垂范,深入一线,倾听企业所需所求,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发展瓶颈,主动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在服务企业上出重拳、出实拳,努力做到让企业办事能少进一扇门、少盖一个章、少跑一段路,利用大数据的优势,逐渐建立网上审批事项,从审批型政府转成服务型政府,挂点部门要与企业联系常态化,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要压实主体责任,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要有办法、有举措,责任到人,建立跟踪服务企业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