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湛江市商务局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关于精准支持湛江空港经济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时间:2022-12-12 10:55: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制定背景

    《关于精准支持湛江空港经济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业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细化操作流程,厘清法律责任,发挥该措施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动湛江空港经济区加快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区域物流中心的积极作用,制定了《实施细则》。

    二、制定依据

    《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湛江市物流产业综合发展规划(2019-2035年)》《湛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

    三、制定过程

    《实施细则》由市商务局、市投促局联合起草。2022年9月29日在湛江市商务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截止10月29日公示结束,未收到公众反馈的修改意见;期间,市商务局会同市投促局共同组织市发改局等11个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实施细则》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并对内容进行补充及修改完善;同时书面征求该12个部门意见,截止10月31日共收到4条意见,采纳了3条合理意见,并做相应的修改。此外,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分别对《实施细则》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经审查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情况。《实施细则》于2022年11月18日正式印发。

    四、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分七章共25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第一章总则,共4条。一是明确制定目的;二是明确行业概念;三是明确全球百强物流企业等核定标准;四是明确奖励资金的申报和使用管理原则。

    (二)第二章职责分工,共3条。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三)第三章奖励范围、额度及方式,共4条。明确从项目投资建设、企业经营发展、外资项目投资发展、企业提档升级等方面的奖励额度及方式。

    (四)第四章资金申报与审核支付,共4条。一是明确申报企业(项目)的条件;二是明确申报材料的要求;三是明确申报审核程序;四是明确项目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

    (五)第五章绩效与监督管理,共6条。明确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在绩效与监督管理的各自职责和要求。

    (六)第六章法律责任,共2条。明确项目申报、核准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律责任。

    (七)第七章附则,共2条。一是明确奖励金额来源;二是明确实施细则的有效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