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1-10-01 08:54: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30日为我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当天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狮子岭烈士陵园开展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宗燕同志主持。

  图片

  上午10:30,吴宗燕同志宣布敬献花圈仪式开始。现场开始响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完毕,全场肃立,集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寄托无限的哀思。

  默哀完毕,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响起,八位同志抬起花圈缓缓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局领导、烈士亲属代表和港城老兵代表缓步上前为花圈整理挽联。“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革命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菊花,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930”忆英烈,鲜花祭忠魂。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就是要传承他们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赤胆忠诚,就是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聚正能量,激发斗志,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终身。

  图片

  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士亲属,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敬献了花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86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