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用心擦亮“港城军创”品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工作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用心擦亮“港城军创”品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08-17 16:58: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积极选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擦亮湛江市“港城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品牌。8月12日-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率队到遂溪、廉江、吴川等地开展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实地走访退役军人企业,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企业发展情况、需求及困难。

  图片

  ▲调研淡水鱼苗孵化基地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遂溪县洋青镇团结村兵支书邓章雄建立的大豆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退役军人陈悦明创立的“猪—鱼—果”立体生态循环农业种养殖基地。

  图片

  ▲调研遂溪县大南种养殖有限公司种养殖基地

  随后,调研组赴廉江市调研了廉江市德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察看了廉江市新高种养专业合作社及其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情况。

  图片

  ▲调研组考察廉江市新高种养专业合作社

  在吴川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淡水鱼苗孵化基地、湛江粤滋味餐饮有限公司、大路村委会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退役军人创业情况。

  图片

  ▲调研退役老兵谢观宝带领当地贫困户发展种植业情况

  最后,调研组还来到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退役军人创业代表金岭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林伟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交流广东金岭糖业集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

  戴家虎同志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企业需求与困难;二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本领;三要搭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在税收优惠、项目融资、创业辅导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帮助;四要加强与人社、税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联系,争取各类政策支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五要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开展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创业先锋典型宣传,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