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揭牌运行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揭牌运行

时间:2020-08-03 18:19: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日上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湛江市司法局共同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充分发挥好具有军人背景的律师、退休老法官的专业长处和身份优势,解决退役军人合理诉求,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是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有效平台,也是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由部队转业的退休老法官和执业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队,分别担任老兵调解室调解员和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主要负责接待来访的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和调解矛盾纠纷服务,引导全市退役军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努力探索和精心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工作品牌,使我市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揭牌仪式后,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司法局就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的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工作衔接机制,发挥好具有军人背景的律师、退休老法官的专业长和身份优势,让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在解决退役军人合理诉求,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真正起到“连心桥”和“调节器”的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