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8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解读

时间:2018-05-22 16:39: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根据省统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8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粤统字〔201835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市统计局已在湛江统计信息网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湛统字〔201817号)。现将2018年度统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和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考试工作的重点环节解读如下:

一、关于考试大纲。2018年度各级别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将于5月公布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服务”栏目内的“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复习备考”栏目下可查询。

二、关于考试教材。考试用书可在部分省(区、市)考试报名点购买,或者在中国统计出版社、京东商城网购。中国统计出版社网购地址:http://www.zgtjcbs.com/;京东商城:北京环球视图书店。

三、关于报名现场审核确认。按属地原则,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请携带资格审核材料(详见附件3)于65日至626日工作时间到市统计局(统考办)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市统考办在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时,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的报名条件,认真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报名资格所要求的从事统计工作的年限计算到201812月底。

四、关于考试费用。通过审核确认的考生于630日前完成网上缴纳考试费。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财政厅 《关于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发改价格函〔20173466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省统计局收取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的复函》(粤发改价格函〔20142277号)规定,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初级130/人(含上缴全国统计考办考务费30/人),中级126/元(含上缴全国统计考办考务费26/人),高级100/人。考试收费属政府非税收入,应全额上缴国库,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或加收其他任何费用。

五、关于考试成绩查询。考试成绩计划在201812月底前公布,考生可登录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进行成绩查询,具体公布时间以网站公告为准。合格标准线以国家划定的标准为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