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提站位 守纪律 争先锋——湛江市统计局听取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24 23:04:5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干部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月24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同志,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驻遂溪县洋青镇工作队队员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工作队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在基层党建、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消费帮扶、项目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任庆对工作队队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严守工作纪律。按照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无正当理由不得脱岗、缺岗;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谋其责”,服从工作队的安排,对负责人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杨秀凤代表局党组对工作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意义,咬定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折不扣完成县委、镇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二是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在农村基层落地见效,用足、用好产业发展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带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锻炼、提升能力的过程,也是一个联系群众、砥砺作风的过程,要更加严格自我要求,用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四是进一步强化真学实干,以驻镇帮镇扶村为契机,脚踏实地深入农村农户,扑下身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