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强化核算龙头统领作用提升科学统计工作能力——湛江市统计局开展GDP统一核算业务培训

时间:2022-02-18 10:39:0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健全“核算统领,专业联动”的工作机制,提升全局专业统计人员科学统计的工作能力,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成果,2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GDP统一核算业务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GDP.png


  2022年2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GDP统一核算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湛江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朱敏同志详细讲解了GDP核算基础知识、GDP经济普查核算、年度核算、季度核算以及派生产业增加值的核算;重点讲述了涉及GDP统一核算的40项基础指标对全市GDP增速的拉动情况,增强了各专业科室对统计数据的质量控制意识,强调各专业科室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围绕GDP核算这一业务龙头,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梳理排查行业动力源、增长点,增强行业增加值与基础指标的协调性、匹配性和支撑度。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庞建兴同志对有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补充,并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要求各专业科室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中心工作,紧扣全市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能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

  2022年以来,湛江市统计局重点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开设“数说经济”统计学堂,围绕“突出重点学、深入持久学、创新形式学”的要求,通过引进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拓展训练、互动交流等方式,构筑符合统计特点的学习培训体系,定期在局内开展综合、核算统计业务讲座,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解统计分析撰写、国民经济核算制度,让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统计分析写作的技巧、国民经济核算方法,不断提高统计分析写作和解构经济发展态势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统计人才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