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坚持比对核查不放松,解疑答惑夯根基——湛江市统计局到霞山区开展贸易企业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时间:2022-02-18 15:51:4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贸易统计工作,加大数据比对核查力度,保持核查工作持续不中断,不断提高贸易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前往霞山区开展贸易企业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MY.png


  2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到湛江市华厨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数据核查比对


  核查组现场走访了湛江市霞山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湛江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湛江市明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市枫丹白露酒店有限公司、湛江市华厨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5家限上贸易企业,对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和2021年12月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重要指标数据进行核查,主要查看企业财务报表、统计台账、销售系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原始凭证等资料,并对企业统计报表如何取数进行详询。经核查,该5家企业的核查数与上报数基本一致。

  核查完成后,核查组还与企业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2022年1-2月经营情况,对企业提出在报表填报过程遇到的问题一一耐心作答。每到一个企业,核查组都将湛江市统计局印制的《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亲手送到企业负责人或统计员手上,要求企业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统计意识。

  核查组要求,一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企业统计员要认真学习统计业务知识,严格执行统计的方法制度,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数据。二要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县级统计部门要指导企业规范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三要开展常态化数据核查。县级统计部门要加大对统计数据的核查比对力度,常态化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对数据波动较大、存在异常数据的要重点核实,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霞山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