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找准关键点 瞄准发力点 夯实支撑点——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暨第一季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2-02-17 15:37:1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月1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暨第一季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谈话会,总结了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qqq.png 

 2月1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暨第一季度 

  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谈话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各县(市、区)统计工作意义作出点评,肯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与会人员结合今年工作思路,就如何更好开展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甘强强调,针对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大家要找准关键点、瞄准发力点、夯实支撑点,全力抓学习贯彻、抓业务培训、抓基层基础、抓监测预警、抓党风廉政,全面提升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工作水平,为实现全年经济预期目标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一是抓学习贯彻。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列入党组会议第二议题和统计业务培训的第一议程,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防线,毫不动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抓业务培训。继续办好县(市、区)、乡镇(街道)、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全市统计机构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重点加强农村、建筑业和第三产业统计工作。继续抓好“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全覆盖开展一次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建设,大力推进完善统计电子台账建设。三是抓基层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乡镇(街道)统计监督检查以及农业、工业、贸易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大力推动基层统计机构提升“五有六化”水平,全力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四是抓监测预警。要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年经济预期发展目标,找准经济运行中需关注的主要问题、提出建议,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及时发现经济运行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密切留意经济景气特别是先行指标的变化,准确研判经济走势,及时快速向党委政府上报宏观经济监测结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参考依据。五是抓党风廉政。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巩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市统计局领导、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