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深入平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12-24 17:53:2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统计局工作部署,为深入了解我市当前平台经济领域发展和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对其他经营者的影响力以及平台商户对平台企业的依赖程度等情况,12月23日-2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前往赤坎区、霞山区和经开区调研平台企业服务与收费情况。


  004.png

  12月2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一行在

  广东省湛江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服务与收费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省湛江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湛江上德上医慈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光美金逸电影城有限公司、湛江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湛江市霞山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和湛江市君豪酒店有限公司等6家有使用互联网平台合作商户的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线上销售情况、入驻平台情况、平台使用情况、向销售规模最大的平台缴费情况、是否存在不公平竞争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了解平台商户在平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获得感与“急难愁盼”问题,指导企业相关负责人填写《平台对商户收费情况调研问卷》。

  在调研活动中,本次选取的6家企业,是我市健康养老服务、旅游娱乐服务、居民零售服务、出行服务、住宿餐饮服务等行业的重点企业,也是较多使用互联网平台合作商户、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和服务收入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企业提供的相关情况和数据,将有助于更好地掌握我市当前平台经济领域的发展情况,为有关职能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赤坎区统计局、霞山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