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对接企业需求提供精准统计服务

时间:2021-12-20 00:13:4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应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邀请,12月20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上门为企业提供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培训服务。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中海油计划财务部经理黄敏出席了培训活动。


  图片


  12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开展

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培训。


  培训活动上,揭育泉同志指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自进驻湛江以来,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企业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建立健全了统计机构,配齐配强专兼职统计人员,积极完善统计工作制度,统计工作基础扎实、数据质量较高。
       揭育泉同志对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依法统计法治意识。企业有关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依法统计的政治责任,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方法制度学习,提升统计“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统计机构和统计制度建设。要加强人员配备,明确岗位职责,梳理统计工作和数据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不断提升统计工作业务能力。三是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加强数据逻辑性、匹配性审核,及时掌握指标异常原因,确保统计数据可追溯、易核查,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农业和人口就业统计科、工业科等业务人员围绕企业提出的培训需求,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及投资、人才和工资统计、工业和能源统计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为企业释疑解惑,指导企业统计人员做好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坡头区统计局、坡头区科工贸局、企业统计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统计机构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筑牢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能力,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开辟了新路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