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和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1-09-15 16:09:59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以及《广东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方案》有关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9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组成调研组,选取霞山区3家规下服务业企业开展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同步开展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926-1.png


  9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调研组在湛江市智绘

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


  调研组选取了湛江市智绘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湛江农垦电影公司、湛江市顺天广告有限公司3家规下服务业(小微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本年效益较差的影响因素等,宣讲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并派发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传折页;了解企业是否知悉和享受到相关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询问企业目前税费负担和对减轻企业负担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负责人填写《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问卷》,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详尽解答。同时,根据核查方案,调研组还现场查阅企业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工资表(人员花名册)以及相关原始单据凭证等资料,对企业上报营业收入、平均用工人数等统计指标数据进行比对核查,详细询问统计人员统计数据采集过程和是否明确填报相关指标口径。

  调研组指出,国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掌握小微企业享受情况,是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对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和保障就业有重要意义,各企业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相关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保存好原始凭证记录,切实做到统计报表数出有据。属地统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和统计工作情况,依法依规依制度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

  霞山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和核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