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促统计”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04 12:13: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持续开展“领导讲专题党课”活动。6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促统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提升统计本领、主动担当作为。


  222.png


  6月4日,湛江统计局党总支持续开展“领导讲专题党课”活动


  揭育泉同志为党员干部详细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必然要求和学习重点。他指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练就过硬政治素质和实践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做到依法科学统计。一要学史明责。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培养全局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本职工作放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统计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找准服从、维护、服务大局的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培养应对统计风险的胆识和能力水平;将预判、防范、处置统计风险的本领建立在对本职工作全面细致了解、深入观察思考的基础上,建立在日常点滴积累、长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二是学史强能。要充分利用好历史资料和专业书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深耕专业领域,注重思考分析,不断夯实基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见贤思齐,虚心向周围领导和同事、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树立初学者心态,对照自身不足,花心血下力气尽快补齐,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先进工作方法和扎实的工作能力践行“依法科学统计”。三是学史实统。要通过学党史、勤践行,扎实做好数据采集、数据审核评估、数据解读等各个环节统计工作,紧紧抓住“依法采数”“科学出数”“分析解数”“夯实基础”四个关键点,加强对企业的统计指导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