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综合业务水平

时间:2021-06-04 12:12: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湛江市统计局坚持每月学习一个专业的统计制度方法,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综合业务水平。6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组织全局统计干部开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业务专题学习。


  444.png


  6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业务学习


  庞建兴同志指出,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是统计部门的主责主业,统一核算改革是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掌握GDP统一核算指标体系,对于科学研判地区经济运行形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数据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积极主动顺应统一核算的变化,全面掌握核算方法、核算内容、核算制度及数据发布的要求。专题学习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的基本概念、核算方法、统计基本常识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GDP核算体系支撑指标变化,并分行业分析了参与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40个基础指标、GDP的专业术语和计算方法。

  参与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只有让学习成为常态,工作才能真正进入状态,每月学习一个专业的统计制度方法不仅可以拓展自身知识面,更能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特别是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统一核算改革后基础数据决定性作用更加凸显,行业数据重要性显著提升,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更加明确,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各专业统计人员对统一核算工作的理解,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本专业统计业务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获益匪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