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举办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1-15 23:55: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班,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截图_20210121235000.png  


  1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班


  会上,吴萍传达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贸易外经统计数据联审及业务培训班、2020年全省贸易统计数据处理程序培训班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从源头抓统计数据质量,督促调查单位做好统计台账工作,保证统计报表数出有源、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防范统计弄虚作假、少报漏报;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统计业务能力,认真做好年(定)报业务培训,确保年(定)报培训质量,保证统计报表方法能不折不扣、不走样地贯彻到每个网报企业统计人员;三是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测,坚持对上报数据进行随报随审,第一时间核实企业数据变动异常情况,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四是做好年(定)报催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报表工作任务。

  培训现场,各县(市、区)贸易专业骨干轮流模拟讲课,逐一点评过关。培训班对年(定)报报表制度、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和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各县(市、区)负责贸易工作的业务骨干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