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7 20:25: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110.jpg

       1月15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局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受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同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景斌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119.jpg

       会议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为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统计为民理念,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指导统计实践,认识和解决统计工作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分析解决统计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三要继续用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加快完善统计制度方法,扎实做好各项普查调查,加强统计执法能力建设,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五要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促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六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好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服务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