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统计监测预警暨工业统计年报培训班

时间:2020-01-03 17:43:1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20201-1.png



    12月16-17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统计监测预警暨工业统计年报培训班,传达全省工业统计会议精神和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对全市工业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2019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情况,布置2019年工业统计年报和2020年工业统计定报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统计机构奋力夯实工业统计基础,着力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力度,强化统计执法,严谨扎实开展规下调查工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要坚持不忘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的初心,践行“为数据需求者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加强制度建设,狠抓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培训,全面铺开工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强化数据查询和核查工作力度,夯实规下抽样调查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和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二要健全和完善数据审核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能力;四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奋勇高新区经科局工业统计的分管领导、规上工业统计和规下工业统计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全体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