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宁吉喆在广东调研鼓励继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19-12-27 11:48: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转载自广东省统计局 

       11月22-23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到广东湛江调研统计工作,指导湛江经济发展,鼓励广东继续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坚持“两防”依法统计,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求湛江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宁吉喆听取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关于数据库投资统计方法与核算试点、《党的新中国成立前的统计实践与研究》出版发行等统计改革创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高度肯定广东统计“7+n”改革创新工作,认为对于深化和完善统计管理体制、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宁吉喆仔细审阅《数据库投资统计方法与核算方案》后作出批示:“新洪同志:分规上企业、规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获取数据库基础投资数据的设想是好的。希抓紧试点调查试算,同时咨询局有关单位意见,力争于年底前拿出初步结果。”宁吉喆同时肯定了《党的新中国成立前的统计实践与研究》的出版发行,认为该书是统计系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填补了这一时期的国内研究空白。宁吉喆还欣然带上“新经济·粤统计”之“7+n”改革创新上不封顶之帽。



       宁吉喆深入湛江市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在喜利得(中国)有限公司,宁吉喆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和研发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统计报表及统计台账,称赞公司重视科研工作,同时统计工作也做得认真细致,希望公司坚持走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之路,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强化统计分析,做好统计台账,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在国联水产有限公司,宁吉喆仔细察看智能化新工厂产品生产全过程,鼓励充分利用湛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靠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快发展,同时依法统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宁吉喆深入管控中心了解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强调要继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湛江期间,宁吉喆还出席了11月23日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代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同时考察了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湛江港生产建设及“一湾两岸”城市建设情况等。



       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张虎,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姜建军,市统计局局长甘强等分别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