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巡回宣讲会

时间:2019-10-01 10:10: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为全面落实省统计局关于统计“两防”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全面提高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发改部门负责人、工信部门负责人、统计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923-27日,湛江市统计局组织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奔赴10个县(市、区)开展为期1周的统计法律法规巡回宣讲。

 

 

  所到之处,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都紧扣“依法统计”主题,结合如何有效做好统计“两防”工作展开宣讲。宣讲内容包括:一是集中宣讲和统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包括《统计法》《实施条例》《意见》《办法》《规定》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计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法律法规条文和重要文件具体要求等;二是梳理统计法律法规条文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的统计法律意识和依法统计责任意识;三是结合案例讲述统计违纪违法责任追究情况,对不同责任人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责任追究进行细致阐述,要求相关责任人一定要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虚报漏报、少报瞒报等违反《统计法》的行为,并带头学习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参训人员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所宣讲的内容,都是当前统计工作需要重点掌握和必须遵循的,宣讲团人员的授课深入浅出、解读透彻、重点突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听完之后,受益匪浅,能帮助自身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强化法治意识,推动统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10个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机构全体干部、发改部门负责人、工信部门负责人共530多人到场参加本次巡回宣讲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