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参观廉江市良垌镇“中塘革命纪念馆”

时间:2019-09-30 10:41: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对革命传统教育的力度,促使党员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92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廉江市良垌镇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其内容丰富,史料充足,图文并茂,见证了中塘村革命斗争的历史。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党员们了解到,在1944年,中塘已是大塘抗日联防区的核心区,较早成立“保粮军”,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同年10月,打响吴、化、廉、梅武装抗日的第一枪。中塘村民在革命先辈的带领下,拥护共产党领导,建立交通情报站,积极参加革命、支持革命,成为大塘抗日联防区内最重要的革命村庄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中塘村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有21人,中塘村21条自然村被评为革命老区村庄。

 

党员们一边参观纪念馆的建设情况,一边认真听讲解员解说当年中塘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详细了解中塘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内心深受感动。随后,局党总支副书记宋景斌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庄严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重拾入党的激动心情,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拥护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的成果变为工作的行动,在统计工作中做到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为湛江统计工作增光添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