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摸实情访新增促纳统——湛江市统计局开展规下工业调研工作

时间:2022-11-16 20:18:1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2022年11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廉江市两家规下工业企业和一家拟新增规模以下工业非目录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廉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忠芬,相关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镇(街)统计员参加调研。

  1.png

  11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到廉江市永祥矿业有限公司调研


  揭育泉一行先后来到廉江市良达木材厂、廉江市永祥矿业有限公司和廉江市红叶烟丝厂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拟新增非目录企业廉江市良达木材厂的成立时间、经营类型、经营规模、从业人员等具体情况,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统计工作。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廉江市永祥矿业有限公司和廉江市红叶烟丝厂有限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统计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现场核实前三季度相关数据,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解决统计业务方面遇到的问题。

  揭育泉对做好四季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是强化意识,提升依法统计水平各级统计机构及企业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方法制度,切实筑牢依法统计意识,严格履行依法统计义务,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报表,杜绝虚报、瞒报等违法行为,确保数据客观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二是强化指导,促进企业及时规范纳统。各级统计机构要切实加强对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统计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要高度重视样本新增工业企业的核查工作,对新增企业名单的所在地、行业及经营状态等情况逐一实地走访,核实企业是否符合新增样本条件,确保纳统入库工作准确性,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纳统。三是强化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坚持随报随审原则,针对企业停产转产、指标波动较大、指标间逻辑关系不强等情况,及时开展数据查询和核查工作,定期开展规下工业企业调研和回访,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的实际情况,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