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三部门联合调研第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和农业农村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0 20:44:5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第三季度农业生产情况,夯实农业农村基层基础建设,2022年9月13-19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分别到霞山区、吴川市、廉江市、遂溪县、坡头区、徐闻县调研第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和农业农村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汪国勇带队前往调研。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被调研地区统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和部分镇(街)分管统计工作领导汇报第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和落实《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的情况,以及进一步了解本季农业生产形势和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认真记录基层统计人员对进一步开展农村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在每季度农业报表工作开展前,县(市、区)级统计部门要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集体研判分析农业生产形势,挖掘方式方法的亮点、创新点,查找不足,互相学习,针对性地做好农业统计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县(市、区)统计局要加强对镇和村一级统计员的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和职业道德培训,坚持每个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员业务水平,从源头上夯实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力度。县(市、区)统计局、镇(街)两级要加强对基层上报数据的审核,特别是横向、纵向增减异常的情况,及时核实数据的真实性,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四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县(市、区)统计局要督导镇(街)一级做好农业农村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管理水平,指导镇、村两级规范做好农业统计台账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基层统计能力,从源头上夯实农业农村基层基础建设。

  湛江市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农业统计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和部分镇(街)分管领导以及各镇(街)农业统计员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