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走进市人社局宣讲统计

时间:2022-06-17 20:07:5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市直单位依法统计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防线,6月17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应湛江市人社局邀请,在湛江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作了题为《依法统计 分享统计》的专题讲座。湛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000.png  


  6月17日,甘强同志走进湛江市人社局宣讲统计


  会上,甘强同志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具体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重要文件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流程、问责情况,通报了国家统计局于2021年3月18日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反馈的统计督察意见,详细解读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对统计的涵义及职能、统计数据的生产及解读进行了讲解。

  吴秋文同志对甘强同志莅临湛江市人社局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深化了领导干部对依法统计、科学统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做好人社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后受益匪浅。吴秋文同志强调,当前统计工作制度完备、统计监督力度大,对统计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理清“数字”来源背后的逻辑,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全面梳理各项统计工作,找准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方式方法;二要全面系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重要文件,进一步理清业务脉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统计工作的内审和监督力度;三提高统计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解读能力,强化“稳就业”形势预警力度,为湛江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湛江市人社局中层以上干部25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