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力促重点企业统计工作夯基提质

时间:2022-06-08 20:23:0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对工业生产月报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和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6月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带队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开展统计服务指导,并与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惜伟、副总工程师兼计划经营部部长汪晓明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000.png  

  6月6日,市统计局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

  开展统计服务指导


  甘强指出,各级统计机构要切实做好企业统计指导工作,不断优化统计服务方式,提高企业统计工作规范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一要坚持培训全覆盖,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严格落实每季度开展企业和镇(街)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要求,不断提高镇(街)和企业统计工作能力。二要坚持先有台账再填报统计数据,确保数据生产规范性。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要求,建立体现数据生产过程的统计台账,完善出入库原始资料、明细资料及会计、税务相关凭证,确保数出有据。三要坚持随报随审,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市县镇三级统计人员要落实网报随报随审工作责任,认真审核企业产量、产值、营收、能耗等相关数据同比、环比变动趋势,切实提高企业统计数据的逻辑性、合理性。四是加强查询指导工作力度,落实统计监管责任。对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及时开展统计查询,了解数据波动的具体原因;要严格按照上级统计查询的要求,对数据逻辑性差异较大且原因不合理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和指导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甘强一行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生产计划、统计数据生产过程、统计台账建设等情况,现场对企业相关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方法制度的宣讲。

  市统计局业务人员仔细核对了企业出入库单据、会计凭证以及统计台账等佐证资料,核实产品产量、销售价格等数据,现场对国家关于工业生产统计和数据查询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