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克时艰 勠力同心 增强后劲——湛江市行业主管部门齐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时间:2022-05-20 19:39: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近期,湛江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产生了明显的影响。5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局等19个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了全市各行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入库纳统等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夏强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领学相关统计法律法规,详细解读固定资产统计范围原则、入库条件、指标取数和凭证审核等,并就如何做好“两防”工作(防注水、防少漏)提出了具体要求。

666.jpg

  市发改局通报了前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结合近期疫情影响,对半年和全年形势进行预判,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形成三点共识:一是指导有序复工。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指导各项目单位有序复工,相关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工返岗,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二是持续暖企服务。加大重点项目跟踪监测力度,关注零投资上报项目,深入细致了解原因,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指导项目单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三是强化通力合作。提升信息共享机制效能,确保项目成熟一个及时纳统一个,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做到部门担当责任,统计服务超前,为共同完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而努力。

  市直19个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共30多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