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重点核查上门指导 全力提升数据质量——湛江市局开展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2-04-26 16:14:2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企业统计工作,4月26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队赴雷州市、奋勇高新区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实地核查工作。奋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虹飞、雷州市统计局局长吴特参加核查。

  核查中,陈任庆对统计部门及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报数,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查,不得以任何方式自行修改、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坚决抵制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二是各企业要继续加强统计台账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及时规范整理报数依据,做到要素齐全、内容完备、更新及时,随时经得起上级核查。三是县(市、区)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跟进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好解难纾困工作,并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数据报送工作。四是两地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意识,持续做好“两防”工作,夯实数据基础,既要防止虚报注水,又要防止少报漏报,对数据异常波动或存在失真隐患的情况全面排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陈任庆一行先后对奋勇高新区22个投资项目数据和雷州市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数据展开集中核查,实地查阅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情况和一季度数据上报的原始凭证,对核查发现的企业台账建设不规范和报表指标理解不透彻等问题,现场向统计管理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反馈和认真讲解,要求企业持续完善好统计台账、整理好相关凭证,务必树立“先有台账、再有数据”的规范报送意识,确保数出有据。

  集中核查后,核查组实地走访了广东湛江雷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雷州市茂德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企业就项目进展、投资前景、疫情影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