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树牢统计服务理念 用心为工业(能源)重点企业办实事

时间:2022-04-06 23:45:1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湛江市统计局牢固树立“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深入对接重点企业需求,通过深入调研、座谈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认真履行统计监督、培训和指导职责,积极为全市工业(能源)重点企业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上门暖企听诉求。深入了解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开展暖企活动,听取该企业一季度工业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介绍,就企业产品构成、主要产品产量、市场价格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湛江市统计局现场就工业生产统计及年报统计指标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统计工作水平。

  二是专题对接促发展。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集团规划计划部对接,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企业发展及统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沟通;多次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企业关心的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等内容开展培训,并对企业年报指标的填报进行分析、解读,助力企业准确、完整填报统计数据。

  三是联合培训解难题。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对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听取企业统计负责人对工业生产、价格调查等统计方面的情况介绍,核实企业工业总产值、工业生产者价格相关数据,对企业统计相关人员开展工业产值、价格统计相关知识培训,明确企业统计数据填报口径,积极为企业统计人员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做好统计工作。

  今年以来,湛江市统计局通过调研、数据核查、统计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全市10个县(市、区)5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对接,准确把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开展统计监测预警,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