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发改局主动服务准规上企业

时间:2022-04-02 23:44:2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湛江市加快农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暨加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4月2日,湛江市统计局会同湛江市发改局联合召开管道运输业企业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湛江市管道运输业企业目前在湛注册情况、分布情况和发展情况,摸清行业发展现状,为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发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中石化粤西管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负责人对企业积极促进管道运输业行业发展,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争取营业收入早日达到所属行业入库标准,湛江市统计局将会加大统计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申报入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当好“联络员”,服务业专业统计人员加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搭建亲密无间沟通桥梁,“点对点”联系服务好企业;二是当好“咨询员”,协助收集整理和传达国家、省、市关于规范管道运输行业经营和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企业提出的申报入库纳统相关疑问及时解答服务到位;三是当好“服务员”,会同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协助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定期开展暖企深调研,对即将达到入库条件的企业,提前上门指导做好入库纳统申报工作;四是当好“传递员”。畅通企业意见反馈渠道,及时收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协助转交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研究。

  会上,企业代表对政府部门关心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为企业代表创造沟通交流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现状规模、从业人员规模、主营业务开展形式、近三年营业收入情况以及2022年度经营计划等方面情况,并对政府职能部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