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战二季度 跑赢“上半场”——湛江市统计局召开科长季度述职评议会要求提升九种能力

时间:2022-04-01 23:18:0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检验“我系列”创先争优活动成效,进一步提高全局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确保各项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4月1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就“我是科长我当表率”活动开展情况,召开科长季度述职评议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4月1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科长季度述职评议会


  甘强同志强调,各位科长是全局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中坚力量,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深入领会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关于“我拿走你的辛苦,有一种叫能力的东西却带不走”的讲话精髓,努力提升九种能力,为落实二季度各项工作、做好今年上半年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和解读提供坚实保障。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业务能力,熟练掌握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对数据的敏感性,不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按照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做到精准采数、科学读数、熟练用数;三要提升执行能力,以身作则做到闻鸡起舞、闻战则喜、听令而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提升创新能力,围绕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在推动统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五要提升写作能力,进一步强化统计分析和政务信息撰写能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六要提升表达能力,提高工作汇报水平,敢于立台前、站高岗,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从容面对;七要提升协调能力,积极主动向省统计局汇报工作,加强与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市、区)统计局的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八要提升团结能力,加强与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营造肝胆相照、团结协作良好氛围,凝心聚力为市局集体荣誉而不懈奋斗;九要提升廉政能力,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打造一支廉洁自律的统计干部队伍。

  会上,全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中心工作,分别从主职主责、党风廉政、团队建设、存在不足及二季度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随后,各分管领导和科室同志对科长述职分别作点评,对各科室(中心)做好二季度工作进一步明确短板、激发信心、鼓舞干劲!

  据悉,自今年开展“我系列”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湛江市局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用实践行动践行“我是科长,我当表率”的承诺,奋力推进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政务信息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显现“湛江速度”,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展现了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势头,进一步提升了湛江统计人精气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