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为企排忧 凝心聚力助企强统——湛江市统计局到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暖企调研

时间:2022-03-24 23:16:1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服务业统计基础,3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以及坡头区统计局有关领导同志,到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暖企调研,具体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认真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图片

  3月24日,调研组到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暖企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萍同志对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努力开拓新能源发展市场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继续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相关业务,为湛江市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坡头区统计部门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加强企业统计工作指导。按照市统计局关于每季度全覆盖开展一次统计业务培训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统计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暖企服务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联络制度,加强与辖区内重点服务业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解答统计工作疑问,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对企业提出的其他困难和诉求,要积极主动协助转交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研究,做到转交诉求不遗漏、不积压,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三要强化数据监测查询加强对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波动情况的监测力度,强化数据查询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企业数据波动原因,切实统准企业数据。

  会上,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调研组一行对企业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新出发、多创新、促发展”的历史沿革。

  坡头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暖企调研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