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联合湛江新闻综合广播开设“一分钟说统计”宣传栏目 让统计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2-03-09 17:54:0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大统计宣传力度,传播湛江统计好声音,让人民群众更加贴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近两年,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新闻综合广播,推出特别栏目“一分钟说统计”,通过每天一分钟的时间引导群众数数小数字的重要作用,帮助群众了解统计法律法规、掌握统计业务知识,切实在全市营造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多时段宣传。湛江市统计局秉承“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探索覆盖更广泛、形式更新颖、内容更易懂的统计宣传新模式,通过“FM98.1湛江新闻综合广播”播出《一分钟说统计》栏目,由全市知名主持人倾情播报,在每天早上8点10分和下午6点10分的黄金时段每次播报时长约1分钟,让广大市民在上下班的途中,学习统计知识,增进对统计数据指标的理解。

  二是多层次播报。湛江市统计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结合我市统计工作的实际情况,考虑群众对统计知识的接受度和理解度,认真梳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群众身边常见常用的统计常识,编辑好每一期播报内容。建立通讯联络员制度,专门对接湛江新闻综合广播栏目组,确保内容及时更新。从2021年1月1日至今,《一分钟说统计》栏目已播报433期,播报内容包括人口普查热点问题解答,统计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贸易、农村等统计工作小知识。

  三是多平台推送。湛江市统计局积极拓宽宣传推送渠道,每天播报完毕后,在“FM98.1湛江新闻综合广播”和“湛江统计”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广受市民欢迎和好评,获得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广大热心市民和市直有关部门还纷纷转发分享相关链接,积极营造统计宣传良好氛围,不断擦亮湛江统计宣传品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