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早部署早落实积极推进“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

时间:2022-03-04 11:32:5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湛江市统计局早部署早落实,坚持开拓创新提升统计能力,坚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不断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一是抓学习。召开2022年1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对各县(市、区)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发改、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防线。将《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列为局党组会议“第二议题”,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每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一个国家统计方法制度,靶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提高统计工作能力。

  二是抓创新。为了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要求,参照有关兄弟城市的做法,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起草了《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报请市政府印发实施。制定《乡镇(街道)统计制度汇编》,涉及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工作职责、统计机构负责人岗位职责等13项制度,为基层统计机构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统计工作明确了路径方法。

  三是抓检查。为了进一步夯实乡镇(街道)基层统计工作基础,不断健全基层统计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抓好基层统计工作保障,起草了《2022年湛江市乡镇(街道)统计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拟于近期到各县(市、区)对乡镇(街道)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检查乡镇(街道)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情况、“五有六化”建设情况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