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及报表制度年报会

时间:2021-11-30 17:57:0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基层贸易统计工作水平,夯实贸易统计工作基础,11月30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及报表制度年报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

  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及报表制度年报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讲解了贸易数据质量评估要点,培训了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业务、限上贸易工作业务要点,布置了明年限上贸易统计工作。会上还进行了产业个体及专项调查业务培训工作。

  会上,吴萍对各县(市、区)贸易专业人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党管统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二是明确贸易统计职责,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贸易统计调查制度,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做到分工合理、职责明晰,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审核、上报、统计资料分析、数据质量核查等任务;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要严格落实每季度至少对镇(街)和限上、限下贸易单位统计员开展“全覆盖、面对面、一对一”统计业务培训,强化新入库企业统计员统计业务能力,为基层规范开展贸易统计工作提供更好的指导;四是狠抓数据质量,加强企业上报数据审核力度,确保数据比对核查年度全覆盖,加大限下样本单位随访力度,定期组织对限上贸易单位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各县(市、区)统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分管领导和负责限上、限下贸易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相关专业人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