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六部门联合开展企业“小升规”工作调研

时间:2021-11-11 21:49:3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解各县(市、区)企业“小升规”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小升规”工作各项部署,11月10日-11月12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湛江供电局,分三个调研组, 前往全市10个县(市、区)深入调研企业“小升规”工作。

  

  11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赤坎区

  调研企业“小升规”工作


  各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议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组听取各县(市、区)政府关于企业“小升规”工作开展的组织形式、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针对性采取的工作措施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负责部门座谈交流。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承担起“小升规”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加快“小升规”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比对分析,深入开展核查。要充分利用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资料,加强比对、分析和综合评估,预计达到规上标准的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开展拉网式摸排核查,切实查清企业的真实情况,确保达到标准的企业全部入库纳统。二要分类指导,抓好落实。对预计达规的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因企施策,对已通过申报审批入库的企业,各部门要及时兑现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对还没有申报的企业,有关部门要主动上门为企业做好引导和服务,指导企业收集相关资料及时申请;对已达标准、符合入库条件但明确拒绝申报的企业,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三要按时完成申报工作,强化督导。各县(市、区)要抓紧时间成立联合调研组,到所属街道、乡镇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督促乡镇(街道)按时间节点完成本辖区的企业“小升规”工作。

  联合调研组还分别从每个县(市、区)抽取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实地核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现场查看企业会计账、损益表、利润表以及生产的有关资料,企业注册登记的相关信息等,对符合条件上规的企业开展相关业务指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