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基本单位年定报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4 12:01:0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工作会议精神,11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年定报培训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基本单位年定报工作,部署和培训2022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和调查单位维护管理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11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年定报培训工作会议


  庞建兴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名录库和调查单位库维护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数据,继续推动“扫码读数”进行名录库维护更新,并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小升规”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严格标准提高调查单位入库和在库单位质量。二要加强培训,做好统计服务和业务指导。参会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培训内容,同时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新上岗人员的培训,全面提升统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对达标单位做好入库纳统的培训与指导。三要加强核查,现场重点查看申报企业填报的利润表和纳税申报表等材料,按照规程及时将达标企业纳统。四是做好报告与汇报工作。针对调查单位库变动情况,各县(市、区)统计部门须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并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及时向市统计局反馈具体情况。

  培训会布置了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要点,培训了“扫码读数”应用程序,介绍了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运行工作,布置了2021年年度及2022年月度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要点、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年报工作要求,并交流工作经验。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名录库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各相关专业和普查中心负责名录库管理的工作人员约35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