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赴遂溪县、吴川市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质量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口调查质量监督

时间:2021-10-21 00:01: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对做好本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湛江市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落到实处,10月20日-2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清彪带领农业和人口就业统计科有关业务骨干赴遂溪县城月镇、吴川市长岐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质量检查工作。市统计局农业和人口就业统计科有关业务骨干,遂溪县、吴川市统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黄清彪一行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统计人员关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帮助和指导。随后,采取“先核房屋、再核人口”的规定工作方法,推动住房单位纳统,确保往后抽样工作质量,在两镇抽取2个小区,现场对抽中小区内建筑物、住房单元进行核实。针对所存问题,黄清彪一行对两镇统计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要求调查员当场补充新增房屋数据。

  黄清彪指出,一是要强化责任,加强对调查员工作进度、工作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数据准确、全面、真实;二是要举一反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找出潜在的同类问题并及时修正;三是要狠抓数据质量,质量是统计数据的生命线,县、镇两级要强化统计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四要依法依规强化调查,统计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依法组织调查工作,严肃现场登记纪律,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瞒报调查数据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