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能耗“双控”工作狠抓统计能力提升--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0-14 20:44:4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省统计系统“统计基层建设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能源消费情况监测预警,提升各县(市、区)能源统计人员业务水平,10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业务培训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业务培训会


  揭育泉对做好全市的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依法指导企业开展能源统计工作;二要强化数据管控,加强数据审核和查询工作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数据检查,依法抓好能源统计“两防”工作;三要强化培训企业,提升企业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四要强化能耗双控预警,加强统计分析和解读,为党委政府管控好“能耗双控”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五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统计局编印《能源基础报表100问》和这次的培训内容,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提升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统计局编印的《能源基础报表100问》,市统计局能源统计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能源生产、销售与库存的填报方法;对能耗“双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单位GDP能耗、单位增加值能耗及增速的计算方法进行了细致的举例说明;对下一阶段的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能源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23人参加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