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在职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1-10-11 23:38:0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该党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推动该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动力,10月11日,湛江市统计局在职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在职第二党支部党员凌春毅和蔡晓冬同志讲述《延安精神》和《广州起义》的微党课。


  d1.png

 在职第二党支部凌春毅同志作《延安精神》“微党课”


  活动首先由凌春毅同志带来《延安精神》“微党课”。课堂上,凌春毅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当时的特殊背景,深入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地位,并号召在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指出,作为统计部门的一员,要不忘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将统计的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0001.png

 在职第二党支部蔡晓冬同志作《广州起义》专题授课


  紧接着,蔡晓冬同志讲了《广州起义》的“微党课”,带领大家从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出发,详细讲述了起义的经过和结果。“微党课”指出,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继南昌起义、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之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在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先辈敢于尝试,不畏牺牲的精神,在统计事业上敢闯敢拼,作出更多的统计奉献。

  此次“微党课”,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在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课堂上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之中。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丰富的内涵和重要的学习意义。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继南昌起义、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之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作为党员干部,应该铭记延安精神和广州起义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