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多部门联动 辅导小微企业“上规”

时间:2021-09-08 17:28:1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9月7日-9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分别到廉江市、吴川市开展小微企业上规模辅导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及统计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小微企业上规面临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助。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市工信局副局长黄刁文和廉江市、吴川市统计、科工贸、税务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rrr.png  

9月8日,调研组在吴川粤海环保有限公司 

  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小升规准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召开县(市、区)小升规培育企业座谈会,与当地统计局、科工贸局、税务局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当前“小升规”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解企业“小升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关注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资金周转等情况。调研组鼓励企业要深挖发展潜力,树立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培养高度前瞻的发展境界,因势利导,做大做强。调研组还向企业宣传了“小升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入规前的准备工作。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统计资料收集情况,就全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并对企业如何升报“规上”工业进行了辅导。

  调研组指出:湛江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企业“小升规”工作情况,小微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企业“上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依规完成入规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

  调研组强调,各县(市、区)科工贸部门要及时帮助“准规上”工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指导企业做大做强;税务部门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依法及时提供上报“小升规”所需的税收资料;统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要按国家的方法制度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好统计台帐,为企业上规夯实统计基础。三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做好“小升规”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