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四抓一善”加强数据质量管控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湛江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到遂溪县指导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时间:2021-09-09 11:27:0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9月9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到遂溪县指导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强调要加强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数据支撑。遂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升,副县长方乐羽,政协副主席、招商局局长陈丽珺以及县府办、统计、发改、住建、水务等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

  9月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到

  遂溪县指导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甘强对遂溪县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当前遂溪县统计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甘强强调,要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测,对投资趋势作出准确判断,“四抓一善”全力做好投资统计工作。“四抓”就是:一抓入库。对已开工的投资项目按照入库要求收集相关凭证,尽快申请入库纳统。二抓进度。对于已在库纳统的投资项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一企一策”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形成实物量。三抓凭证。要牢固树立“先有凭证再报数”的意识,全力抓好凭证的收集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四抓培训。要切实落实每季度全覆盖业务培训一次的任务,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一善”就是善报告,要对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预测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以及措施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

  陈升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部门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建成、重大项目抓突破”思路,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投资增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做足项目储备,不断增加投资项目数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开展“暖企”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完善资料,尽快入库纳统,做到不缺不漏、应统尽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