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服务业和贸易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1-09-02 22:45: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和贸易业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根据省统计局《广东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和《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日至2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前往廉江市、经开区开展规上服务业、规下服务业、限上贸易单位和事业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核查工作。

  图片

  9月1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

  在广东杰章投资有限公司核查统计数据


  9月1日-2日,核查组现场走访了廉江市捷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湛江开发区宏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5家服务业企业和开发区第一中学;前往廉江市通源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廉江市粤兴贸易有限公司等2家限上贸易企业核查统计数据。核查组向企业、单位负责人宣讲统计法律法规,了解调查单位是否正常经营报数、主要业务活动及收入占比,判断行业界定是否准确,询问统计人员是否清晰统计数据填报口径和汇总方法。通过查阅利润表、科目余额表、资产负债表、工资表或人员花名册、纳税申报表、年度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核实比对企业、单位营业收入、应交增值税、应付职工薪酬、用工人数等统计报表指标数据;对企业上报数据存在的指标口径理解偏差等问题,现场予以纠正,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核查组还深入了解企业、单位数据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并查看了网报平台证书安装和登录报数情况,并向规下服务业企业宣讲上规入库相关政策要求。

  核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履行依法统计义务,要完善相关统计凭证整理工作,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报表,切实防范少报、漏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如实反映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核查组还要求属地统计部门认真总结、梳理此次核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联合县区商务部门加强对调查单位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协助下一步能达限入统的企业做好申报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廉江市统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专业相关人员、镇(街)专职统计员参加了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