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提出“三个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31 11:01: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8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为迅速贯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31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02111146.png

  8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

  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重点监测评价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贯穿到全局统计工作的全过程。

  甘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强化对统计监督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切实做好每月“上旬报数认真审核,中旬监测科学分析,下旬预测提前研判”。要重点抓好工业、贸易、劳动工资、农业、粮食等涉及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的统计工作。二要推动制度改革,强化台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湛江统计的方法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统计台账等规范化建设工作,使湛江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三要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动统计监督的结果运用,密切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