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2021-08-27 11:29: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工作要求,8月25日至8月26日,湛江市统计局组成5个检查组,分赴湛江各县(市、区)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


  图片

  8月2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赴湛江市麻章美大

  食品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


  为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我市在库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湛江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核查对象、核查时间、核查方式、核查内容等;并由湛江市统计普查中心牵头,与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组成5个检查组,针对省下发和市抽取的企业名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利用原始资料比对。

  各个核查组合理安排一套表单位现场核查工作,将现场核查的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要求核查人员对核查名单上的企业要逐一现场核查。现场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认真核查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并按照核查工作要求将企业相关信息及核查数据在《企业核查情况表》详细记录,由检查对象签字确认。同时,核查人员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困难及全年营业收入预测等情况。

  根据方案要求,下一阶段将由各县(市、区)对市检查组未抽中单位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所核实企业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统计普查中心将协调各县(市、区)按有关管理规定进行修改,确保核查工作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