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举办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8-18 09:34: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8月17日至18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举办全市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8月17日至18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

  举办全市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


  杨秀凤同志指出,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领域统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三农”统计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上下贯通,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心怀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把乡村振兴投入产出真实反映在数据上;二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湛江农业经济运行发展态势,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在继续做好农业生产数据统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县域乡村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农民生活各项指标的跟踪统计和监测分析;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不断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强化各级业务培训,畅通协调沟通渠道等,全面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培训主要围绕农村统计工作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以及农村统计调查业务展开。为增强培训效果,同时为下一步开展对涉农乡镇(街道)、村(居)统计员培训工作打下基础,培训会先是由局队业务科室集中培训,然后由各县(市、区)的业务骨干轮流进行模拟授课,在互相观摩和交流中共同总结培训指导经验,提升农村统计业务能力。

  湛江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分管农村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负责农村统计的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