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与状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1-07-31 16:5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当前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根据省局《关于开展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与状况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7月30日-3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带队到廉江市、吴川市开展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与状况专题调研,廉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宋寿志、吴川市统计局副局长陈燕士陪同调研。

  揭育泉一行先后到廉江市龙健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国诚饲料有限公司、廉江市鹏港混凝土有限公司、广东高博电器有限公司和吴川市广东羽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凤凰饲料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工业企业,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半年生产经营计划以及在订单、成本、资金、用工、物流、出口等方面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对政府部门的工作建议。调研过程中,市统计局工业科业务骨干查看了企业统计台账,对企业报送的相关统计数据进行核查,指导企业依法规范填报统计数据。

  揭育泉指出,民营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民营企业家勇于拼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中小民营经济受到一定冲击,尤其是原材料、物流等方面成本进一步上升,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希望企业克难攻坚,加强内部管理和创新能力建设,勇于开拓新市场,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揭育泉强调,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企业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统计业务学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统计数据,建立健全统计台账,整理统计资料,做到数出有据。对廉江市和吴川市统计机构,揭育泉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企业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对新入职统计人员要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二要提高“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能力,加强统计数据的审核、查询、比对工作力度;三要深入企业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及时了解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解决,不断提高企业源头数据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