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下样本单位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时间:2021-07-28 16:34: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限下贸易统计工作,不断提高限下样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7月27日至7月28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以及湛江市统计普查中心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前往赤坎区、吴川市开展限下样本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比对核查工作。

  999.png

  7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到湛江市赤坎区行兴

  电动车商行核查统计数据


  核查组现场走访了湛江市赤坎区行兴电动车商行、吴川市振文好娃娃母婴店等9家限下样本单位,与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上半年经营成本、销售状况和存在困难。核查组还查阅了样本单位营业执照、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收入账本等资料,对填报的上半年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主要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发现问题后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的指导意见,做好核查情况记录,并由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基层限下负责人签名确认。核查组还现场培训基层调查员入户登记技巧,指导样本单位规范填报统计数据。

  核查组指出,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基层调查员,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基层调查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在入户调查时注重方式方法,做好样本单位思想工作,使其填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属地统计部门专业统计人员要认真总结、梳理此次核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基层调查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规范限下抽样调查工作。

  赤坎区统计局副局长黄逢干、吴川市统计局副局长易家秀和赤坎区、吴川市限下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限下样本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比对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