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赤坎区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时间:2021-07-29 11:26: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贸易统计工作,不断夯实贸易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7月29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组成核查组前往赤坎区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比对核查工作。

  777.png

  7月29日,湛江市统计局到湛江市燃料总公司供气公司核查统计数据


  核查组现场走访了湛江市燃料总公司供气公司、中油湛江宝昆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湛江市二十支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等8家限上贸易单位,查阅了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会计账目明细账等资料,并对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6月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主要统计数据进行核查。核查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问题,重点核实企业数据采集填报的方法与过程,指出企业台账不完善、相关资料不规范等问题。

  在核查工作过程中,核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要求,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完善相关统计凭证整理工作,规范统计台账建设。核查组还要求属地统计部门统计专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市统计局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规范,定期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比对核查工作,同时加强对贸易调查单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赤坎区统计局副局长黄逢干和贸易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