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在全省贸经统计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时间:2021-07-27 11:22: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7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参加上半年全省贸经统计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666.png


  7月27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参加上半年全省贸经统计

  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视频会议


  会上,省统计局李良胜处长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上半年总结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全省上半年贸易统计数据联审;赖晓燕副处长就推进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工作规范化、服务零售测算试点工作等作了培训;广州市、韶关市、湛江市和中山市四地区统计局分别围绕上半年贸易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介绍发言。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围绕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作经验介绍,总结为十五个字:讲政治、强业务、入基层、善协调、析异常。一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二是坚持规范化管理,狠抓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加强源头数据管理,强化统计执法,认真审核数据,强化业务指导。三是坚持暖企助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企业统计业务指导,规范企业统计行为,掌握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四是坚持部门联动,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商务部门共同分析研究湛江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多举措促消费。五是坚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预警和决策参考作用,通过结构详实的数据分析,为湛江消费市场发展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和决策参考作用。今年上半年共攥写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分析材料28篇,其中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分析材料2篇,省统计局贸外处和服务业处采用10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