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赴经开区开展农业统计工作调研

时间:2021-07-14 10:48: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7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组成3个调研组分别到经开区东山街道、东简街道和民安街道调研农村统计工作。

  186.png

 7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

  赴经开区东简街道调研农业统计工作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陈日先率队到经开区东简街道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该辖区农业统计工作。会上,杨秀凤同志指出,农业台账是开展调查工作的记录,是农业数据依据之一,必须高度重视农业基础台账;统计员的业务素质水平是决定工作质量的关键要素,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必须加强统计员的业务培训。杨秀凤同志还就关于如何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农业统计台账工作,区、镇、村都必须规范化管理农业统计台账,台账内容必须包括市级下发的农业农村统计台账、年报报表和季报报表等内容;二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统计调查制度,规范基层农村统计调查数据上报流程,报送报表必须有统计员、统计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签字,严禁未经统计核实,直接采用部门数据上报,切实做到数出有据;三是加强对基层统计员的培训,务必使统计员深刻认识统计意义以及统计法相关规定,熟悉调查指标和掌握调查方法,提高沟通技巧,切实增强统计业务能力。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3个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街道统计负责人关于农业统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街道机构设置、统计人员配备、工作流程、数据采集方式等情况,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通过此次调研,基本摸清我市农业总体情况和基层农业统计存在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